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汝南县白玉婷:巾帼展英姿,奋进战疫情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12  打印本文  


 

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应教育部的要求,全国中小学都推迟了开学,汝南县第九小学根据上级安排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工作。作为教师,我们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也不能像解放军战士那样保家卫国,但可以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用知识和爱守护着万千家庭的希望。

白玉婷,是汝南县第九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始终牢记为人师表职责,心系教学事业,战“疫”不忘传道授业解惑,用键盘解疑释惑,用屏幕传递拳拳爱心,为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号召,她克服重重困难,用最朴素的行动来诠释为人师的大爱。网络直播授课,对于临近预产期的她来说是一次挑战,每次课前准备再加上讲课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每每讲完课她都是汗流浃背,需要丈夫搀扶才能从椅子上站起来。

开展网上教学以来,白玉婷结合网课教学实际,坚持记录整理教学知识要点,在学习钉钉群发“今日学习重点要点”,提醒学生做好学习准备。针对有些同学跟不上网课节奏的情况,她始终用“学生有疑问,老师有解答”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逐一排查,直到学生想通弄懂为止。

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一再推迟,距离预产期只有十几天的白老师并没有因为个人原因忘记教学工作,她依旧坚持直播讲课。由于担心孩子随时出生,为不耽误学生上课,她提前备好课,写好学习任务单,把自己要讲的课提前录好……家人看到她每天拖着沉重的身体如此辛苦,常常劝阻她,但是在她看来,不耽误班里的孩子学习才是重要的,和每天要去学校值班的老师们相比,她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白玉婷老师是女儿,是妻子,又即将成为母亲,但她更是一名老师,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爱,诠释着老师这一职业。她的所作所为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恪尽职守、富有爱心、勇于担当的巾帼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