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西平县专探乡赵寺村吴孟霖 抗疫战线上的“顶梁柱”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12  打印本文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就是不一样,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西平县教育局派驻专探乡赵寺村第一书记吴孟霖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时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老乡您好!,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你家有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在疫情排查阶段,吴孟霖一接到任务立刻行动,带领村两委干部连日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带头主动战斗在一线,与网格员,村卫生员每天挨家挨户排查从湖北回来人员,特别是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耐心给他们做工作,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要求他们在家中自我隔离。


在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的同时,他还心系贫困户,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家中困难。22日晚上,吴孟霖和村支书姚雅雅在值班中突然接到贫困户王莉的电话,说由于自己从是从武汉返乡的学生,一家三口人全部在家里暂时隔离,由于准备不足,家里已经没东西吃了。听到这个消息,两位书记立即去采购物资,为王莉家送去了米,面,油,鸡蛋,蔬菜等生活用品,为王莉家解决了实际困难。王莉一家人表示,一定要在家坚持不出门,密切配合好当前防疫隔离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吴孟霖和村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始终坚守在各疫情防控站点,日夜鏖战在防疫最前线,冒严寒把住关口,严防死守防疫情。村里所有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来往车辆全部登记、街道人户全面消毒、防疫知识不间断宣传,以无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实温暖的防疫之墙。疫情期间,由于车辆管控,吴孟霖从县城步行来到村委卡点值班,他这种顾全大局的意识,切实发挥了“主心骨”、“ 顶梁柱”作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把每一项任务都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吴孟霖同志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带动下,赵寺村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村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