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汝南县李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11  打印本文  


    

2020年初,我们平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节日的喜庆欢腾,就这样草草落幕,上传下达的指令,道道明示着疫情的严峻,电视里、手机屏幕上不断更新的数字,惊心触目!

125日(大年初一)下午,汝南县第六小学校长李娜紧急通知所有班子成员,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布控紧急会议,传达了汝南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当天下午,李娜带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到附近校外培训机构发放了禁止假期补课通知书,利用微信、校讯通等形式告知全体学生家长,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切实保障家长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

126日上午,李娜带领着学校班子成员,冒着严寒深入社区,排查培训机构,张贴关停告知书,对校外培训机构挨门挨户进行督导。

面对疫情和困难,她不怕辛苦,迎难而上。由于西关村的人员比较多,流动性较大,在校园里,经常看到她戴着口罩在值班岗位上、在教学楼的的走廊里忙着消毒杀菌的身影。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汝南县第六小学领导班子在李娜的带领下,冒着寒风又一次走进社区对十多家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和巡查,做好关停后续督导工作。“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她用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尽个人之力,抗击疫情,保大家安全。

既定开学的时间已到,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时间不得不延迟,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汝南县第六小学开展了别样的网络课堂。在李娜的统筹安排下,每位教师提前备课、录微课,制作一周五天的课程,做到既有师生线上的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又有小组合作学习及评价,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书房变课堂,客厅变操场的学习方式,尽最大努力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不利影响。

正如李娜说的,“有花在,这个世界,就有美好在,春来,疫走!满怀期待,静待花开,人间皆安,岁月静好!”

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疫”情的爆发,牵动每个师生的心,而老师们又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学生,为了克服学生的恐惧心理,增强学生抗“疫”的决心,汝南县六小通过微信群开展了“抗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学生征文活动。同学们在家中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笔,抒发抗“疫”信心,尽微弱之光,诉人间大爱,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15日,汝南县第六小学在李娜的统筹安排下,开展疫情防控下心理辅导工作,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你笑起来真好看》小视频。同学们唱起来跳起来,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全,有的同学还把自己的感受以作文的形式表现出来。通过这次辅导教育,同学们学会了个人防护和心理调试,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增强了心理应对能力。

珍爱生命始于心,防控疫情践于行,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李娜正是用她的行动在践行一个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