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群众眼中的“门神”,平舆东皇街道大凡小学孔洪流疫情防控战斗一线记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6  打印本文  


疫情面前,人人自危,在大家都选择了留在家中,减少出门的时刻,却有一群党员志愿者选择了逆行,平舆县东皇街道大凡小学校长孔洪流就加入了这支最美逆行者队伍。



 



天气还比较寒冷,早上还不到8点,孔洪流就已经赶到了东皇桃李小区防控卡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站住,你们从哪里过来?”

“我们就是这个小区的。”

“小区开得有出入证或有单位开的证明也行?

“有的。”

“拿出来看一下?”

“你们确实是这个小区的。

“嗯!”

“帮你测个体温,体温是36.8。”

“好的,感谢配合。”

详细询问过往人员及车辆的信息,测体温,登记,告知过往人员怎样防控疫情,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成为孔洪流近期的主要工作内容。

个高、脸黑的他被小区人们笑称“门神”。

“门神”今年56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在2017年担任东皇大凡第一书记时,心脏病发作,又下了2个支架,身体已大不如从前,但他依然对工作爱的热忱,每天都带着药瓶早早奔赴卡点执勤,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检查、测温,登记工作,这样的工作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从不抱怨。用他的话就是:“其实自己做的只是一名普通校长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 刻,作为一名校长、一名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就是自己儿媳妇也在防控一线,家里孙子才几个月,没人哄,觉得自己没哄上孙子感觉比较遗憾。”

     正是因为我们身边千千万万像孔洪流这样的“战士”们,才能共同遏制疫情蔓延,才能守护住我们的家园,他们才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