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王强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6  打印本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教育局驻罗店镇双庙村第一书记-----王强强在大年初三就奔赴抗击疫情一线,迅速调整思想状态,安排部署村疫情防控任务,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结合村情、地形,道路共设立4个自然村卡点,每个卡点有板房,帐篷、床具、电,酒精、消毒液、执勤人员佩戴袖标,卡点24小时值班。

王强强0

同时,他利用广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让双庙村民众坚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他积极与村委干部、组干部一户户排查从武汉回乡人员,共排查出长期居住湖北回乡人员17人,29人在武汉、湖北转车回村人员,46人为该村防控重点人员,做到落实“四包一”制度,与村卫生室、组、村、镇干部结对子,签订在家自行隔责任书,通过微信群每天上报两次体温测量数据信息。村民所需生活物品,通过微信群上报,他组织人员统一购买发放,组织专业人员对湖北(转车)回村重点人员一天消毒一次,监督每户自我隔离14天,村医主动到执勤卡点向群众宣传各项预防措施、群众需要药品村医登记造册统一购买。

王强强带领村“两委”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村居民发动起来,制定村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们的群众力量,双庙村委10个自然村配齐网格长,14个村民小组配齐了网格员,同时,为加强小组力量,每个小组除组长外,又设立一名党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他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对个别农户存在侥幸心理串门打牌,采取强制措施,切实防止病毒传染。

王强强参与起草了双庙村疫情临时村规民约,并召开双庙村群众大会,全体70人村民代表通过举手表决全票审议通过双庙村疫情临时村规民约草案,并当天实施。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强强坚持全天24小时在村坚守防控一线,严防死守,把村当家,把群众作亲人,把他们的安危放到心里,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受到了村干部及群众的一致称赞。因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中表现突出,被汝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彰为“汝南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