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沈喜勤:用实际行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26  打印本文  


 

新春佳节,本应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打乱了平静的生活。121日,接到防范疫情的通知后,汝南县第五小学党员教师沈喜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她深入全体师生内部进行宣传摸排工作,广泛动员全体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从年前至今,沈喜勤一直在忙碌着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以校为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线,协助校党支部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带头践行“四承诺”。她每天都到校值班,深入细致地工作,学校大门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标语的张贴,微信、QQ群和电子显示屏多渠道防控的温馨提示都留下了她辛勤工作的足迹,特别是对近期有无往返武汉的师生进行全面深入的摸底排查、核查班内有无咳嗽发热症状的同学,以便进行日报告制度这项工作,全校师生2000多人,工作量很大,她任劳任怨不吭声,用辛勤的汗水和许多个不眠之夜将工作扎实做好。

为防止学校师生在过年期间到亲戚家拜年串门,引起人员聚集,她在学校微信工作群多次给全体师生员工发温馨提醒,提醒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另外,她协助后勤做好学校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工作,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沈喜勤不计个人安危,不怕辛苦,迎难而上。在校门口,经常看到她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在办公室,时常看见她因忙工作到下午两点才吃方便面做午餐的场景;在教学楼旁,总能听到她拿着卫生用具清理地面垃圾以及消毒的声音。她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奋战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沈喜勤老师恪尽职守、勇抗疫情,将全校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