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平舆县教育局长范秋灵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19  打印本文  


 

2020年的124日(大年三十)上午九点,与家人刚刚团聚的驻马店市平舆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秋灵被调任平舆县疫情防控第八督导组任组长,督导平舆县射桥镇、十字路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范秋灵二话没说,直奔射桥镇、十字路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射桥镇、十字路乡,她走村串户挨家走访,逐户宣传全国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的形势、措施及注意事项。在射桥镇、十字路乡出入口处监测点,范秋灵详细询问过往车辆、人员检测和消杀情况,叮嘱值班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严谨细致做好工作,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在每个村组卡点、每个自然村,她逐一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抓实抓细抓落实,毫不松懈地守好防线,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传染。截止当天夜晚24时,十字路乡排查返乡人员307人(其中,武汉170人,湖北等其他市区137人),均无发热现象;十字路乡排查209人(其中,武汉140人,湖北等其他市区69人)均无发热现象。

直到124日(大年三十)的夜晚24时,身患椎间盘突出的范秋灵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县城,连夜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除夕之夜凌晨140分,一直放心不下在外等候的范秋灵的丈夫才把刚开完会议的她接回了家。

24日一大早,范秋灵急急忙忙赶到射桥镇刘庄村委姚楼自然村,对群众举报的疑似病人邓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地毯式排查,隔离留观陶俊英、曹修齐等与邓某某的密切接触17人。对这些隔离群众的生活问题,范秋灵安排当地村组干部,采取三包一的办法,定时、定点上门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212日,按照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要求,范秋灵才不得不辞去第八督导组组长职务,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开学准备工作中去。“全县中小学师生达20万人,涉及到千家万户。开学在即,他们的安全更让人揪心”,范秋灵掷地有声的说,“无论如何,学校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范秋灵告诉笔者,目前正在研究中小学防控物质准备、错峰开学等方面的问题,具体方案和应急预案即将出台。待时机成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复学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