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离家非我心,大爱界无边 -----驻马店市第五小学王磊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2-19  打印本文  

 


   2020126日下午,王磊从盐洛高速公路下来困在永城的一段省道上已经2个多小时了,他心急如焚。

王磊是驻马店市第五小学唯一一个副校长,学校的校务都要他来做,多年来,从安全、教学、档案、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直到每天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每一项工作都是他在部署,每份工作档案里都有他的痕迹,所以除了外出开会和交流学习,大家看到王磊总是第一个到校的人。

疫情的发展让他上了火,也睡不安稳。一年来,王磊自己一个人在驻马店工作和生活,虽然孤单且乏味,但他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有规律。他心想着过年了,来盐城,一家人团聚了,和妻子说说话,抱抱襁褓中的小孙女,尽享下天伦之乐,好好待上一个寒假,给疲倦的身体放放风。谁知道来了新肺炎这个魔鬼,本来学校安排防疫和假期的工作可以网上办,但这不是他的作风,因为他知道卫生环境、校园消毒、版面宣传、疫情安全防范专题教育等要实在去做。所以,他在盐城待了6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回驻马店,谁知道到处封路、关闭。自己也困在了这段省道上。最后,王磊还是跟着一个周口的车七拐八拐地绕了一段村路,上了周南高速回到了家。

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了学校,和值班人员一起对校园和家属院全方位进行了清扫和消杀。坐在办公室里他拿起手机给学校群转发和安排填写了疫情通报、《进出湖北统计表》《防控新肺炎日报表》……。

接下来的日子乏味而繁琐,但他像一个上足了发条的时钟那样每天精准地投入到工作:向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汇报防控情况、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进行工作展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延迟开学应急预案、搜集防控宣传材料、到广告公司制作宣传版面、防控值班、“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利用安全平台进行《全国中小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指导和督导……面对疫情,他无所不解更无所畏惧,不懈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因为他爱他的学生,爱他的学校。新肺炎是魔鬼,疫情是命令,只有让大家彻底了解魔鬼,抗自觉抗击魔鬼,众志成城,就能战胜魔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爱温暖,大爱无边。

离家非我心,防控是责任。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长亭短亭。天天一个主题——抗击新肺炎,王磊就这样奋战在战“疫”中,因为他知道:生命重于泰山,守护健康,就是释放自己的大爱。人人有情,中国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