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抗击疫情,尽我平凡之力 -------西平县出山小学张建宇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19  打印本文  



    西平县出山小学张建宇同志,现年56岁,是一位有着36年教龄的老教师。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做事认真细致,为人豁达热心。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总有干不完的活使不完的劲,也从来没听他言过一个“不”字说过一个“怨”字。因为学校有寄宿的学生,他每天早上5点多,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负责学校师生安全,吃过饭后就开始忙着修剪花木,检查线路,维修电灯,查看饮水机等等,每天下午放学后,他又背起药桶,对校园内进行全面消毒,正是他整天不停地默默而琐碎地忙碌,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也确保了学校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情袭击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西平县出山小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线阵地上,有一个始终冲在最前沿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学校的张建宇老师。他用服从命令、全力配合、自我防护、传递力量16个字,向我们诠释了一名普通教师深沉而坚定的“抗疫”情怀。

疫情期间,每天早上总是便匆匆扒了几口饭,立即赶到学校,配合学校进行安排部署、封锁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校园人员流动阻挡疫情的传播。不仅如此,张建宇老师还自费购买喷雾器和消毒液等,对学校大门口内外、值班室、教学区、生活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打扫,并对学校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毒,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消毒工作,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保证了校园环境的安全卫生。有人说“这么危险你就不怕传染上吗?”他抿然一笑:“这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哪怕再危险,也要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冲锋在前。我用我的危险换来大家的安全,值!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都有顾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虽然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抗击疫情不是儿戏,不能等,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不能麻痹大意,只有行动起来才能早日战


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正是像张建宇老师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牢记使命不负人民的真实写照。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张建宇同志坚守工作岗位,冲在抗疫第一线,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全力以赴,他这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实干奉献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领导部门的带领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