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身份的转变却始终散发着党性的光芒 ——记汝南县南余店乡郭店小学教师陈豪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0-02-19  打印本文  


陈豪、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驻马店市汝南县南余店乡郭店小学校长。

一、村小校长成帮扶责任人

2016年脱贫攻坚战伊始,陈豪同志和南余店乡中心学校其他四名校长被组织分配到郭店村开展结对帮扶,每人对接四户。在责任组和村委的指导下,他认真制定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进行针对性帮扶工作。在此期间,陈豪同志所帮扶的四户经过结对帮扶、政策扶持和贫困户的自身努力,于201810月顺利脱贫,并被中共汝南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优秀帮扶责任人”荣誉称号。

二、疫情防控变身宣传员

2020年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令人猝不及防。省市县特别重视,并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肆虐的疫情撼动了每一位南余店乡教育人的心灵,南余店中心学校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并号召全体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职责,确保零疫情。126日,在南余店乡中心校疫情防控紧急会上,陈豪同志被安排为疫情防控宣传员,负责上级文件传达并辅助疫情上报工作。

三、摸底排查变成侦查员

时间在推进,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也在不断变化。陈豪同志在做好中心校工作的同时也兼任郭店小学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他在学校教师微信群,各年级微信群认真传达汝南县教育局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告家长书、南余店中心校“四管二十条”、健康接龙上报等相关防护知识和防护技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在此期间,陈豪同志身先士卒以校为家,时刻关注学校师生疫情上报情况,经过两天摸排,全校师生无一例接触春节期间武汉返乡人员、无一人赴湖北旅游探亲。

四、尽绵薄之力化身爱心使者

22日,在接到中心校通知一线教师不再参与疫情防控值班的消息后,他再次排查一下学校校舍安全后锁好大门,自己掏钱去村里超市购买200元物品为村委值班人员进行爱心捐赠。回家后,他又号召全体教师进行捐款,并与28日下午将全校教师所捐600元通过微信形式转交于南余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五、一线教师成为网络主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才是根本。根据教育局文件通知,2020年春季开学推迟,要求各学校做到“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陈豪结合学校实际,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和微信群通知,迅速安排全校教师开展相关线上辅导活动,至今已进行了一周的线上学习辅导,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陈豪1.jpg

总之,陈豪同志身份的一次次改变,不变的始终是一种努力和奋斗;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能在普通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职责,散发着一个普通党员应有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