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典型人物】不改初心担使命 锤炼党性战疫情 -----记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周国强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  日期:2020-02-19  打印本文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耀,当国家召唤的时候,闻令而动党员上。在全国上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周国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把忠诚谱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周国强同志说: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往返幼儿园值班会增加疫情风险,其他成员居家办公,我到幼儿园带班值班。他积极响应政府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的要求,按照园领导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带班值班,发挥着单位强心剂定心丸的作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书记不顾严寒,秉承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名无畏无惧的逆行者

a4a4ed0364b71162a7313b31a3aa1a2
 

 

 

 

 

 

 

 

 


周国强同志上交请战书

 

74d6e886067109bbb354ce609f4cb28 

 周国强同志查看防疫资料

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最重要,他是员工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出现以来,周书记最担心的就是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他特别强调:员工的生命安全最重要,要做好广大教职员工的宣传防护工作,居家隔离,确保安全;要把防控用品采购、工作场所消毒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每个环节进行检查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他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与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靠前指挥,精准施策,指导园办公室制订了《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工作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2020年春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为幼儿园的疫情防控提供了行动遵循。在绝大多数人都禁足在家的关键时刻,他顾不上个人安危,亲自督战。他要求其他人:疫情很严峻,千万不要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可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自己却每天都到家属院、各分园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到岗到位情况,详细了解消毒措施落实、全体师生健康排查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负责,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家里人劝他,他却说:党员就要挺在前面,更何况我还是领导干部! 在接到每个单位报一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市教育局志愿活动要求时,周书记考虑到单位都是女同志,主动替换掉报名参加的张二云同志。他说:二云的丈夫在市中心医院工作,在防疫的最前线,她的孩子还小,上学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咱们幼儿园的老师不都和她的情况是一样吗?朴实的话语里尽是对职工的关心。

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咱共产党员就要担当,他是最美的志愿者

在接到市教育局发出的特殊时期征集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一线防控的倡议后,周书记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铿锵有力的字迹背后藏着一颗火热的担当心。他说: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这场战争中,虽然我不能像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为国家出力,但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能力有大小,但我会尽好自己的本分,站好岗、尽好责,努力保障身边同志的生命安全,不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吗?他的举动更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精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书记一天也没在家休息过,每天早出晚归,不辞辛苦。如今,依然奋战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坚守在小区值班点,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防护宣传、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家中也有妻儿在盼回家团聚,但周书记却说:我的孩子都上大学了,可以说无牵无挂。只有我最适合。周书记所在的美庐园值班点,小区大约有2万多人,人员流动量大,工作量很大。每天周书记总是早早离家,披星戴月满身疲惫而归。起初听说小区有疑似病例,妻子和女儿说啥也不愿意他去。他反过来安慰她们说:我呆在家里生活不规律,上下班途中还能锻炼身体,总比憋在家里强。放心吧,我会做好防护的。再说,总有人要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最适合!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让人泪目。

19cf90e8a0bab33d7e0166d319f1496
 

 

 

 

 

 

 

 

 

 

 

 

 

 


周国强同志在进行志愿服务近照

536effd8790af18e32a75d76de6d480 

 周国强同志在民生社区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2170959596 

 周国强同志在王楼社区值守留影

一场疫情,很多人还在感叹生活不易,命运不桀时,周书记却舍小家,为大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毅然而然挺身而出,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守住了初心。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平时岗位上的周书记就是同事们眼中的好领导,老大哥。藏愚守拙,不争不炫。能自己动手做的事情绝不麻烦别人,幼儿园里的工作事无巨细,总是认真对待。办公室里,常常看到书记加班的身影,但他毫无怨言。常说:我不图名啊利啊,过了不惑,马上就知天命了。对得起本心,不给自己留遗憾,不给同事们添堵,不给上级和领导添乱,我就知足了。

如今,疫情面前,周书记也在用实际行动带领全园上下团结一心,一同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天空正是有你们这些敢于逆行、勇于担当的英雄才湛蓝!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向宅在家也依然为疫情做贡献的每一位实幼家人们致敬!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攻克难关,待到春暖花开日,就是战胜疫情、重获家园平安胜利的那一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