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18年天中最美教师事迹简介及颁奖词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0  打印本文  

image009.jpg

聂凤,女,34岁,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从事生物教学工作,担任清北班教学9年,担任备课组长6年,送走了三届毕业班,共有21名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有300多名考上了985和211大学。2011年5月,聂风剖腹产生下宝宝,孩子刚满月就义无反顾地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市高考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等。

颁奖词:

聂风:教育怎有止境,立足课堂,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屡建功勋。放下亲生骨肉,爱生如子、你用无私奉献,让孩子们搏击长空。


image013.jpg

 赵刚,男,平舆县老王岗乡第一初级中学九年级数学教师。刚参加工作时,父亲从重病到去世,留下了沉重的外债,另有两个弟弟正在上高中。家庭的重负,丝毫没有影响他对教育的热爱,连续15年义务给全校的学生做数学讲座。他组织学业有成的孩子们自愿出资,成立了爱心基金会,自己每年拿出2000元,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

颁奖词:

 赵刚:岁月不改坚定,责任重于泰山,你以普通教师的号召力投身公益,你把学生对你的喜爱和信任再度回报给学生,你挑着孩子沉甸甸的梦想,把人民教师的责任放大放亮。


 image005.jpg

 贾丽辉:男,38岁,泌阳县春水镇马庄小学校长。2000年师范毕业,就回到了偏远的春水镇马庄小学,成了一名乡村教师。期间虽有机会抽调到春水镇任教,但他心里始终牵挂着乡村的孩子们,却义无反顾的回到了马庄小学,18年在农村小学任教。担任学校校长,从开始0个学生,发展到现在近300名学生。省、市骨干教师等。

颁奖词:

 贾丽辉:别人离开的时候,你留下来;别人收获的时候,你还在耕耘。你用一颗心,脉动了一群人的心,你用一点光,点亮了村里更多的灯火。


image011.jpg

 孙天福,男,56岁,西平县出山焦之刚小学校长。2004年,孙天福临危受命,从罗岗庄小学派往焦之刚小学任校长。当时,学校十分的破旧,他就多方呼吁,筹集资金,建设了新校舍。大儿子患有脑瘫,爱人患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病,老母亲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但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校长,更多的选择是对学生的爱。市优秀教师2次等。

颁奖词:

孙天福:你用粗糙的手,支起课桌;你用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校园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你洒下辛苦的种子,爱会长成参天大树。


image002.jpg 

黄沂娅,女,54岁,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音乐教师。从教30多年,坚持教孩子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孩子在舞台上真正体会到艺术的魅力。在我市创文冲刺阶段,黄老师的丈夫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但丈夫刚有好转,又加入了创文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0月,在韩国釜山举办的亚洲啦啦操锦标赛,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艺舞飞扬啦啦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向世界展示啦啦操的中国力量。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等。

 颁奖词:

黄沂娅:笑对人生,你积极乐观的不言之教,让孩子们感受到热情阳光的体育魅力;铿锵玫瑰,你带学生亮相国际赛场,向世界展示啦啦操的中国力量。


image015.jpg

 羊晶,女,40岁,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美术教师。上师专时,就是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曾先后6次献血合计1600毫升。结婚前夕,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河北一位女大学生配型成功,一再说服家人,延期婚礼,完成了一场爱心接力。2015年获驻马店市“天中最美女教师”、“三八红旗手”。

颁奖词:

羊晶:你用自己的无私,铸就了一座生命之桥;用自己的大爱,谱就一曲奉献之歌;用自己的信念,弘扬了一份社会正能量!大爱无言,羊晶老师最美!


image004.jpg

黄洲:男,56岁,遂平县玉山中学,从事历史教学工作,家庭贫穷,又因积劳成疾,患上了“股骨头坏死”,但手术后不顾家人劝阻,架着双拐登上讲台,回到学生中间。每天坚持早来晚走,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市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最美乡村教师等。

颁奖词:

黄洲:你虽腿脚不便、却站的高大伟岸,你虽一贫如洗、却活的踏实坦然,善良、坚韧是你的本色,教书、育人是你的选择。


image019.jpg

吴月霞,女,35岁,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教师。作非常认真,对待孩子像妈妈一样。9年前,丈夫突发重病造成肢体瘫痪,两个孩子年幼,婆婆突然去世,公公又常年有病,她用柔弱的身体义无反顾的挑起了家庭重担,并始终用真情鼓励丈夫树立起生活信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为人师表,什么是品德高尚,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驻马店好人, 2018年6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颁奖词:

吴月霞:对家庭有最深的爱,所以才不眠不休,对教育有更深的理解,所以才乐以忘忧,你吃了很多苦,但留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如果感动是一粒种子,你播撒着润泽人心的温暖。


image017.jpg

乔中勤,女,41岁,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她班级里来了一名特殊的学生,父亲不幸去世,母亲是一位盲人,而且还因罪获刑,只好生活在儿童福利院。她想尽一切办法接近他、帮扶他、鼓励他,使他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妈妈老师”。省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师,市优秀教师、文明教师等。

颁奖词:

 乔中勤:不是骨肉,但都是你的孩子,你展开羽翼,撑起了一片天空,你用一盏温暖的灯,将孩子们的未来点亮,人们说你美,指的不仅仅是面庞。


image007.jpg

 罗新丽,女,41岁,汝南县第三初级中学教师。常年坚持早来晚走,关心爱护每一学生,是学校的骨干和领头雁,并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买衣送物。2017年中考在即,她检查出有两个月身孕,一家人都非常高兴。她属于大龄怀孕,需要静养身体,但她放不下班里的孩子,依然坚持上课,结果流产了。手术后,她拖着虚弱的身体又夜以继日的投入工作。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班主任,汝南县“功勋班主任”等。

颁奖词:

         罗新丽:你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你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成就了无悔的教育人生,只愿一生育桃李,不问辛苦为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