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十九大专题】 不忘初心 努力开创确山教育新局面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1-27  打印本文  

【十九大专题】


不忘初心 努力开创确山教育新局面

 

确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国忠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确山县教体局党组全体机关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富饶美丽幸福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贫困地区的教育管理者,我深刻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重视,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来抓,由于城乡差距大,农村条件好一点的孩子都想方设法到城时读书,农村学校剩下的大多是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为进一步推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结合我县教育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论,谈谈自己的做法。

一是传达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整理有关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论材料,下发至局机关、二级机构、各级各类学校,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

二要因势利导,不断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让农村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加快城乡一体化教育的发展进程。

三要加强教师培训,努力提高教师素质,培养一支素质高、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队伍,满足农村对优质教育的需要。我们将通过与城市优质学校结对帮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农村学校尽快发展起来。

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五是着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运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落实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切实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广大教职工和孩子、家长当中去。

六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是幼儿的启蒙者,他们的言谈举止对幼儿的行为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要加强对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使他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同时,通过“读书增智”“师德演讲”“心理健康教育”等多种途径使教师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甘守三尺讲台”的职业幸福感,使教师能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的十九大新理论新思想必将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教育系统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以此为指导,不断开创全县教育新局面,牢固树立“四个”确山意识,努力推进我县教育新征程,努力提升我县教育新起点,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