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把阅读习惯送下乡让教育彻底“拔穷根”
发布人:信息中心宋小景  信息来源:河南省教育网  日期:2021-01-22  打印本文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了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而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离不开农村义务教育的振兴。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社会上下齐心推进的“教育精准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何更进一步巩固“教育精准扶贫”的成果,如何真正实现教育“拔穷根”?今年省两会期间,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青联副主席、宇华教育集团总裁李花建议:加强贫困地区青少年阅读习惯养成,为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成人成才插上翅膀。
 
  李花委员建议,要推进阅读课程资源城市学校和贫困地区学校共享,鼓励在阅读课程上有特色的城市中小学“一对多”地援建贫困地区中小学。
 
  李花委员还提醒道:“家长的理念、技能缺乏,使贫困地区学生阅读得不到有效指导,难以形成习惯和氛围。这一点也不能忽略,我们可以通过团省委、省青联、省妇联等组织,号召志愿者、志愿企业与城市学校一起,共同走进贫困地区开设‘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奖励和鼓励贫困地区家长与中小学生一起开展亲子阅读,对其家长进行宣传、培训和指导,在贫困地区家庭间营造热爱读书的气氛,拉近城乡学校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