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发布人:信息中心宋小景  信息来源:河南省教育网  日期:2020-11-16  打印本文  


2020-11-12 09:34:13 来源:河南日报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按照规定,河南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河南省户籍的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其他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河南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籍证明;户籍在河南省,但在外省就读、学籍在外省的应届毕业生,如在河南省报考,须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就读学校所在地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档案资料等;在河南省就业的外省户籍人员的随迁子女,父母一方须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考生须是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并具有当地学校正式学籍,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以及父母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父母一方在报名所在地的居住证,并按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条件申报”。

  为维护教育公平,坚决防止各类违规报考,河南省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果发现不一致的情况,将会逐一查清。省招办将对全省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核验,并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比,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确保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