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河南将安排12项重点活动
发布人:lw  信息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9-11  打印本文  

人民网郑州96日电(智泓)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河南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策划组织了今年教师节的宣传庆祝活动,共安排了12项重点活动。

2019年河南省庆祝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争做出彩河南教育人。12项重点活动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贡献河南教育人物宣传推介,以李芳老师感人事迹为原型创作编排的音画剧诗《星空》巡演活动,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以及出彩河南人2019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和优秀案例评选,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高校大美学工评选表彰活动,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与共和国同龄教师好故事征集活动,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学习活动,教师节当晚各地在标志性建筑“为教师亮灯”活动。

另外,为配合教师节表彰活动,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还专门拿出230万元,向部分受表彰对象颁发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金。

宣传庆祝活动旨在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