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争做扎根中原大地的“映山红”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30  打印本文  

      本报讯(记者周晓荷)9月27日,本报刊发长篇报告文学《岭上开遍呦,映山红》,追忆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的师者人生。报道一经推出,就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篇文章字字句句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学习李芳精神内涵,扎根中原大地,争做朴素却强大、平凡却出彩的“映山红”。

    “‘但李芳告诉我们,只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只要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人生就能出彩。人人都出彩,何愁家不出彩,国不梦圆!’这句话写得太好了。”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仔细读完报道,感慨地说,李芳同志是新时期党员的优秀楷模,是“四有”老师的生动典范,她平凡中的不平凡,是师者之德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深入挖掘和宣传身边像李芳一样的好老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领全区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余琴动情地说,生死时刻的奋力一推,没有一丝迟疑,这样的“本能选择”彰显着为人师表的伟大情怀。“为什么李芳老师能作出这样的选择?从这篇报道里我找到了答案。善良的她将教育当作毕生的事业,将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用干事业的韧劲和母亲的柔情,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余琴说,学校将持续开展“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活动,把李芳精神化作实际行动,无私奉献、教书育人。

    “这篇文章我是含着泪读完的。”襄城县姜庄乡屈庄中心小学教师周旭丹说,“李芳老师说‘城里不缺好老师,这里缺’,说出了乡村教师的心里话。我要向李芳老师学习,在面对危险的时候,站在孩子的前面,为他们遮风挡雨,要恪尽职守,备好每一节课,对留守儿童和特殊家庭孩子给予更多关爱。我要坚守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

    濮阳市实验小学教师王志敏说:“李芳老师舍身救学生的那幕伴随着文字在心中呈现。她用自己的壮举谱写了新时代最华丽的教育篇章!我的身边也有很多像李芳这样的好老师,静心育人、潜心治学、不慕名利,修炼如水师德,涵养如水性情,我们会踏着李芳老师的足迹,爱岗敬业,守望成长、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