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他用行动诠释“四有”好老师的内涵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2  打印本文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刁良梓)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教师张玉滚,扎根深山17年,用他单薄却宽厚的肩膀挑起大山的希望,先后资助学生500多名,培养出16名大学生。9月7日晚,中央一套“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张玉滚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特别节目,在张玉滚的家乡南阳引起了强烈反响。

    南阳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说:“张玉滚坚守深山17年,事迹感人至深,精神难能可贵。他是新时代南阳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代表,无愧于‘时代楷模’的光荣称号。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向张玉滚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弘扬新时代教师的浩然正气。”

    南阳市第十三中学校长程露萍表示,张玉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真正内涵。

    “河南日报率先挖掘深入报道张玉滚校长的优秀事迹,把山村教师多年的坚守故事写得感人至深。我们要把内心的感动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用教师的‘蜡烛’精神点亮更多孩子的人生路。”南阳市第二十八小学校长任君说。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教师王婷表示:“张玉滚老师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表榜样。今后我会以张玉滚的事迹激励自己,爱岗敬业、敢挑重担、潜心育人,为南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玉滚老师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不仅是南阳教育界的光荣,也是1200万南阳人民的骄傲,他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河南日报是最早报道张玉滚事迹的省级媒体,对发扬光大他的事迹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号召全市各行业各战线向张玉滚同志学习,爱岗敬业,努力奉献;另一方面也要给奋战在教育岗位上的广大教师,特别是在深山区工作的教师创造尽可能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使他们安心工作,不让他们流汗又流泪。”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表示。

    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动情地说,张玉滚同志不忘初心、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的精神必将激励全县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新学年开学,记者再次来到黑虎庙小学,翻开年轻教师张磊的教案,只见扉页上工工整整写着这样一行字: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便只管风雨兼程,像张玉滚校长一样,不怕奉献,不怕牺牲,勤于钻研,四季耕耘,托起孩子们沉甸甸的希望。

    这些日子,张玉滚的优秀事迹也在网络上持续升温,感动着无数人。网友“梅子”说:“向张玉滚老师致敬!向人民教师致敬!你们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网友“大海”说:“我也要加入爱与奉献的行列,发动身边人,加入到山区支教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