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京豫20所高校一对一“牵手”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6-13  打印本文  

京豫20所高校一对一“牵手”

 来源:河南日报



  京豫合作再掀新篇。6月3日,京豫两地20所高校在郑州签约,将通过“一对一”模式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我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这20所高校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比如,联合培养研究生;增加学术交流,共享学术资源;在重大科研项目、课题等研究方面联合攻关。早在去年8月,京豫两地教育部门已签订《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协议》,先后推选出了此次牵手的20所高校。

 

  据悉,京豫两地此前已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2013年12月,北京市教委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决定在基础教育领域对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源地区进行对口援助。3年多来,通过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巡回讲学、干部挂职锻炼、“手拉手”结对帮扶等合作项目,北京市共为我省南水北调水源地区培训教师440人,为水源地学校开放授权60个北京数字学校优质资源共享点,并接收76名教师到北京市学校跟岗研修。

 

  据了解,此次京豫合作,北京工业大学与河南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与新乡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南阳理工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与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一对一合作交流。

 

(记者 史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