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京豫20所高校“牵手”共发展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6-13  打印本文  

京豫20所高校“牵手”共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报



  6月3日,京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签约仪式上,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0所北京高校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所河南高校一对一“牵手”,在学木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早在2011年9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豫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教育、卫生、文化等六大领域开展合作。2013年12月,河南省教育厅与北京市教委签订教育领域合作协议,决定在基础教育领域对河南南水北调水源地区进行对口援助。2016年8月,京豫双方针对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签订《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协议》,明确了河南省10所高校与北京市10所高校以“一对一”模式进行全方位合作交流。

 

  3年多来,通过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巡回讲学、干部挂职锻炼等形式,北京统筹实施项目l4个,为水源地培训教师440人,为水源地学校开放授权60个北京数字学校优质资源共享点,接收76名教师到北京市学校跟岗研修,选派l0余名专家教师赴水源地学校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记者 李见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