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河南全省财政支出教育居第一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11-24  打印本文  

河南全省财政支出教育居第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记者近日获悉,近年来,河南对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增加,各级财政逐步加大教育投入,教育支出已成该省财政第一大支出。2013年至2015年,河南一般公共预算义务教育支出累计2162.4亿元,年均增长8.8%。

  在保障特殊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方面,河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校生70.87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总数的5.28%;农村留守儿童在校生278.92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总数的20.79%;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残疾儿童入学率达86%,且单独核定特殊教育公用经费,2016年补助标准年生均6000元。

  教育投入进一步向农村倾斜。自2013年以来,河南共筹资343亿元,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得到有效保障,受益学生约3456万人次。截至今年6月,该省“全面改薄”已投入127.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