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教育部:2020年建成60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9-30  打印本文  


  教育部等七部门近日发布意见,要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提出到2020年,在各地统筹建成60所左右的国家级实践基地,各地争取在中等以上城市建立至少1所符合标准的实践基地,在县(市、区、旗)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建立相应的实践基地。

  推进实践基地建设,要遵循哪些要求?

  ①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实践基地建设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学校数量、结构,合理确定实践基地的布局、规模,科学设计实践基地的功能、形式,适度集中资源,注重规模效益。

  ② 整合资源、创新方式。

  实践基地建设要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服务提供方式,采取政府、社会和企业合作共建、社会化运营等方式,整合各方面资源,探索建立新的建设模式与运行机制。

  ③ 集中力量,高起点建设。

  要按照实践基地建设标准,高起点建设,使实践基地成为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内容创新的重要平台。

  ④ 以人为本,注重质量。

  要完善实践基地的建设标准,健全管理机制,规范教育培训流程和质量要求,切实保证和提高运营效果与教育质量。

  更多推进举措和保障机制,详见意见原文:http://www.moe.gov.cn/srcsite/A02/s5913/s5933/201609/t20160928_282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