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江苏打破中小学教师终身制 将开展定期注册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30  打印本文  



  记者28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经教育部批准,2016年下半年,江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破除了教师资格终身制,既有利于教师潜心教学、加强学习研究,又有利于推进教师持证上岗制度落实。首次注册范围为:全省经各级教育 行政部门核准举办的公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编在岗教师;在地方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少年宫、电化教育 馆等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可评聘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的在编在岗人员。


  教师资格注册序时为:8月底前,各市对所有在职中小学教师持证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制定具体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9月底前,各地广泛开展定期注册 政策宣传,对定期注册范围内教师用于首次注册的资格证书全面完成补发、换发或重发工作;10月10日—11月10日,注册范围内教师通过“中国教师资格 网”进行定期注册申请,并准备各项书面材料;11月10日—11月30日,各县(市、区)教育局完成初审,公示后报市教育局复核;12月1日—12月10 日,各市完成复核工作,报省教育厅终审;12月底前,省教育厅对各市复核结果进行抽检,完成终审,并在系统中作出结论;2017年1月底前,各地在证书和 申请表上填写注册结论。 (蒋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