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明年起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将免费提供教科书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29  打印本文  



    新学期在即,北青报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获悉,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提供教科书。针对近期出现大学生学费被骗的热点事件,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特别提醒大学生不要贪便宜,不要受裹挟,“千万不要想当然,让告诉账号就告诉账号,让输密码就输密码。”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介绍,我国目前的资助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他表示,我国将不断完善政策资助体系,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作出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的学杂费。他说,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针对近日山东学生被电信诈骗学费一事,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回应,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资助管理中心非常注重学生信息的保密,要求各级资助部门各学校严格保密学生信息,同时提醒学生不要上当受骗。(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