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成都首个中学创客金融实验室亮相 炒股课进初中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22  打印本文  


    [摘要]本学期起,成都七中初中投入200多万元建设的创客空间开始试运行,内设4个创客实验室,除了金融实验室外,还有创意工坊、多媒体设计中心和机器人教室,目前机器人教室还在完善中。


    成都首个中学创客金融实验室亮相 炒股课进初中


    本报讯 (张庭铭 记者 江芸涵)在一个椭圆形的交易厅内,天花板上的股市跑马灯实时变化着涨跌数据。“我之所以会买海南航空,是因为它的庄家占了55%,散户占了41.78%,两者基本持平,显得比较稳定。”一名身着白色T恤,戴黑框眼镜的“股民”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指着大屏幕上的K线图向大家自己的看法。这不是真实的股票交易,而是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学生在金融实验室上课的一幕。6月17日,在七中初中学校举行的成都市未来学校主题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对该校的金融实验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这堂《投资与理财》的财商课由肖丽萍与陈玉芳两名老师共同执教,她们指导学生通过竞赛端虚拟交易平台,模拟真实股市的同步交易,进行股票实操练习。整堂课学生激动兴奋,观课老师兴趣盎然。据了解,这是成都第一个在中学投入使用的创客金融实验室,主要依托相关软件,采用校内教师与校外专业人士相结合的授课制度,模拟交易大厅中的交易,从而让学生体验真实的股票交易,培养学生的理财能力。


    本学期起,七中初中投入200多万元建设的创客空间开始试运行,内设4个创客实验室,除了金融实验室外,还有创意工坊、多媒体设计中心和机器人教室,目前机器人教室还在完善中。“我们学校开展创客空间的初衷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在校长李笑非看来,未来学校建设的目的是借助先进的教育理念、技术手段和学习经验等提高学校适应未来的能力,培养出更能适应未来社会的学生。


    当天,记者在创意工坊看到,工坊被打造成一间金工实验室,10多名学生以木板、木条等作为加工元件,通过微型刨床来制作父亲节礼物。一名学生一边控制着微型刨床,一边对记者说:“我要将它送给我的爸爸。”授课老师帅建明认为,有了这样的创意工坊,学生们不仅可巩固物理书本上的知识,而且可以提升动手创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