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教育部副部长: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3-23  打印本文  

2016年03月21日16: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贺迎春)教育部今日召开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会上表示,要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提供便民服务。
刘利民指出,要方便随迁子女入学,落实国家要求,在“两为主、两纳入”政策基础上研究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两为主”、“两纳入”,即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同时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刘利民还表示,要科学做好划片工作,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要严控特殊招生比例,各区(县)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