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陈迎,“Alex头条指数”创建人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2-23  打印本文  

  陈迎,“Alex头条指数”创建人,头条之父。现任中国最大传播集团广州蓝色光标数字机构 首席内容官CCO,亿邦动力研究院高级顾问、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导师、罗永浩坚果手机联合发布会发起人。入选“中国数字营销精英录”龙玺华文广告奖杰青评委、“我包拉”品牌培训机构专业培训师。曾任职龙拓、宣亚国际、华邑集团、GDH数字营销事业部负责人。拥有10年公关、数字整合、社会化营销传播经验。

  主创头条案例:

  裸背门事件、

  北京黄包车罢工事件、

  高晓松出狱首发代言事件、

  1906穿越事件、

  香港反蝗事件、

  大数据养娃、

  万科包地特供、

  胸照换胸罩、

  微信朋友圈首个广告传播事件、

  吴亦凡假新闻事件、

  滴滴打坦克

  主要作品

  《头条经济》

  陈迎Alex著作《头条经济》基于全球定位之父特劳特“第一要胜过更好”定位理论中市场领先法则的社会化营销升华演绎,在新媒体以及传播环境社交化而产生的传播学说理解,高度归纳总结了近年来所出现的网红、事件、炒作等的经济价值意义。

  围绕“头条经济”的概念,本书对以事件营销为手段,头条经济为结果的社会化营销做了高度的阐述,从品牌的事件营销轨迹出发深层次剖析了头条的内核与规律,并创新性提出Alex指数,作为监管头条事件营销有效性的科学工具,一改以往在事件营销中没有标准的无序时代,根据作者介绍,他的理想就是希望《头条经济》理论学说能成为头条传播的麦肯锡。

  所获奖项

  外部:

  2015腾讯集团营销金奖

  2015金瞳奖银奖

  2015金投赏铜奖

  2014金麦奖铜奖

  2014艾奇奖铜奖

  2014金鼠标奖银奖

  2012长城奖银奖

  2011 EFFIE AWARDS中国艾菲奖铜奖(整合)

  2011 EFFIE AWARDS 中国艾菲奖铜奖(事件)

  内部:

  2016年度蓝色光标最佳特殊贡献奖

  2015年度蓝色光标年度最佳业务创新奖

  2015年度蓝色光标年度最佳leader管理奖

  2011 PR协会年度中国公关协会年度最佳团队奖

  2010年宣亚集团年度最佳:MVP

  2009年度宣亚集团最佳新秀

  包装品牌

  腾讯游戏、腾讯品牌、网易游戏、壳牌石油、达能脉动、王老吉(加多宝)、无限极、昆仑山矿泉水、P&G帮宝适、维达、健力宝、美的、东风日产、广汽丰田、TOYOTA、双喜香烟、万科、VIVO、亚航、P&G海飞丝、李锦记集团Heha智能手环、唯一优品、明创优品(日)、美赞臣、创维、康佳、唯品会、Vivo等。

  做客节目

  工作之余,陈迎还担任龙玺华文广告奖的评委,也是暨南大学的创新导师,我包拉的高级讲师,时常在各大高校和事业单位举办讲座,将头条营销的创意理念传播给无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