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1年高考前心态怎么调节
发布人:信息中心宋小景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04  打印本文  

高考前心态崩溃怎么调整?有厌学情绪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么调节。一是你必须有目标,最终目标,你的大学定位在哪里?二是学习要有动力。三是不要和比你水平高很多的人攀比。四是劳逸结合。

  1如何帮考生调整不良心态

  1.过分在乎名次升降的敏感心理:过于频繁的竞争会使学生产生怯场、紧张的心理状态,引导考生在适当竞争的基础上看到自身的点滴进步,构建独立稳定的心理状态。

  2.过度疲劳引起的烦躁心理:疲劳学习会出现焦虑、心慌气短等负面效果,指导考生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比如文理科相互交叉学习。

  3.过分追求完美的苛刻心理:有的考生对自身、老师、同学都要求过高,也会影响备考效率,应适当调低心理期望值,同时协调好人际关系,为自己的不良情绪找一个宣泄途径。

  4.认为“我不行”的自卑心态:对于自卑的考生,要不断激励,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考试。考试只是对一般能力的考查,只要用心复习、合理利用备考时间就会取得相应成绩。

  5.觉得“都会了”的自负心态:引导考生客观评价自己,健全心理机制。

  2高三心态崩了怎么调整

  不要觉得恐慌,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理想院校的历年分数线是多少,你与它还有多少距离,一步一步把距离缩小,或是让自己考到比分数线更高的分数。

  不需要在意班里突然多了多少黑马,或成绩在班上下滑了多少名。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高考,因为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

  高一高二的时候成绩很好,证明你的基础是很好的。高三有所下滑(或是因为别人适应得好,而形成一种相对的“退步状态”),可能是因为你还没有调整过来,还不习惯将三年所学综合起来。这时要做的是系统地整理一遍已学知识,查漏补缺。

  记住: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文章来源:http://www.gaokao.com/e/20210430/608bb26cd26b9.shtml
祝愿2021届的孩子们都能考取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