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1,中国新父母宣言(每天读一遍)
发布人:信息中心宋小景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3-05  打印本文  

孩子,你是我的相连骨肉,你是我的安全皈依,你是咱们家的希望和幸福!你要知道:家庭是你的第一个学校,也是你永远的学校;父母是你的第一任老师,也是你永远的首席教师。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在一起!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共同努力,也共担风雨!

为了我们更好地成长,为了我们都能看到更好的彼此,为了让我们小家更安康更幸福,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和谐更富强,我今天在这里郑重宣誓: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要好好地对待你-我的孩子,关心你的身体和生活,更关心你的成长和心理;喜欢倾听你诉说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更喜欢倾听你的困惑和痛苦。无论做事,还是学习,我要努力做你的榜样和示范,而不只是用言语指责和说教;我相信,我的孩子会越来越完善,会越来越成熟。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热爱国家,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自然,热爱每一个家人。我知道,你们都是我今生的唯一,我要让你们都因我而感到幸福。我知道,你是我的一面镜子,你身上的问题和缺点,恰恰在我自己。育人先育己,育人就是育己,我们的生命将在和美共生中彼此润泽,相拥而舞!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和你展开比赛:看谁能读更多的好书,看谁能做更多的善事,看谁能更爱自己的老师自己的父母,看谁能在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多的荣誉,看谁能让家人感到更多的骄傲和自豪,看谁能为这个家带来更多的快乐与幸福!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坦然面对每一个困难,我会高兴迎接每一次挑战,我会把每一项事务或问题都变成好玩的游戏,我会把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和焦虑尽快忘掉,一定不能再让你看到我的坏习惯坏脾气坏情绪。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绝不再以“忙”为借口,对你的询问拒绝或敷衍;绝不再因为自己的情绪,而对你指责和迁怒;绝不再因一点调皮一次错误,就否认你的可爱你的努力。陪伴和鼓励,将是我最爱的行为,学校的每一次家校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欣赏和赞誉,将是我常态的样子,老师的每一点关爱与付出,我都会主动表达感恩与感激!尊敬老师,其实就是尊重自己!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每天再忙,我也要抽出一段时间和你一起学习,我愿意当你的学生,静心听你的故事,虚心听你的讲解,积极与你研讨、探索,我会认真对待你询问的每一个疑难问题,耐心用你能理解的方式讲明白说清楚。亲子三人行,你就是爸爸妈妈的老师!我们一起成长,就是我们一起学习!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无条件地去爱你本来的样子,而不是自私地去爱我要求的你。如果你喜欢,我愿意和你一起,开始写家庭教育故事,不是为监督和检查,只想表达我的信任我的支持,只想证明我们一起就这样耐心而喜悦地陪着你一天天成长!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捧起书诵读,我会重新爱上数学问题,我会经常来几句对话英语,我会坚持锻炼身体,我会在成绩之上更看重你的品格你的素养,我会用自己的成长让你看到一个越来越优异的父母。

从开学第一天,我愿意和你一起,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经常用照片留下你的喜怒哀乐,我会尝试用文字记录你的刚强与坚持,我会用小纸条把悄悄话偷偷放在你的书桌放在你的枕傍,我会让我们家庭中荡漾着故事的芬芳飘洒着书籍的墨香,让每一天都是我们一家人幸福的模样。

追梦书生郑立平和新父母在线祝福每一个家庭,期待每一个孩子,致敬每一所学校!

作者 郑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