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班主任:高中三年,只要家长这样陪读,高考必过600分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6-24  打印本文  

在这三年里,每一年都至关重要,高一是适应高中,夯实基础的开局之年,高二是承上启下的巩固阶段,高三就是拼尽全力,奋勇冲刺的最后一年。每一年都有其独特的特点,需要不同的处理方式。

作为一名资深的班主任,我带过上十届的毕业班,也教过许多成绩优异的孩子。有的孩子在高一高二阶段成绩良好,可到了从高三却急剧下滑,也不爱和家长交流沟通,家长不知道孩子的问题处在哪里,只能干着急。

有的孩子则是在高三后来居上。这都和家长的陪读教育分不开。要想孩子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家长就一定要给予孩子正确教育指导。

最近, 一位家长就向我反映到:老师,我女儿下学期就要步入高三了,平常成绩都还不错,可是这几次测验结果都不是很理想,孩子的情绪很低落,不知是不是学习压力太的原因,也不愿和我交流,对于这种情况您有什么好的建议么?其实,高中三年孩子也正是青春期印记最明显的三年。

孩子这时候会非常敏感,加上孩子受到的压力大,孩子对情绪的管控能力就比较差,反过来再影响学习,这就成了一种不良循环。家长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而正确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