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9-10  打印本文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风送爽迎佳节,喜庆祥和共此时。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过去一年里,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对此,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省上下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四个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

 

  兴豫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持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领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维护教师权益,真正让广大教师感受到在社会上有地位、有尊严,在工作和生活中有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离不开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