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国庆旅游小课堂:孩子出行必备清单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9-30  打印本文  


  旅行,就是让孩子知道,离开我们居住的地方,五十里、五百里、五千里之外的地方,那里的山是什么样的,那里的水是什么样的,那里的房子是什么样的,那里的人是什么样的??最关键的,则是那里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

  而这些,孩子在家,在电视上,是永远无法体会的。

  

  为什么会选择带孩子出去旅行?

  美食、美景,孩子还能收获什么呢?

  国庆出游,让孩子养成这两个好习惯!


整理收纳小能手

  一段轻松的旅行,整齐有致的行李箱可功不可没。

  不要再把孩子的水壶、毛巾放在你的箱子里了,ta需要一个自己的行李包来收拾ta的小玩意儿。

  · 2岁的孩子:让他们挑挑自己喜欢的几件玩具;

  · 3岁的孩子:给他列出手绘版的行李清单,通过识图来挑选行李;

  · 4岁的孩子:再加上让他们自己去折叠衣物,归纳分类;

  · 5岁的孩子:已经会简单认字,他们可以拥有自己的一个独立小箱子,给他们一份文字清单,让他们自己来整理行李并且保证全程照看。

  这是为孩子国庆出游准备的一份物品清单,就交给孩子自己来处理吧!

  双肩包

  ?

  一个双肩背包是孩子出行必备,孩子旅途中需要的随身物品都可以放进背包里,方便、轻巧。这个背包就是孩子收纳的主要工具了!

  速写本

  ?

  一个轻巧的速写本加上几支铅笔,是孩子必不可少的创作工具哦,随时随地将所见所想记录下来,让孩子在创作家的道路上一路成长。

  铅笔刀、铅笔套、橡皮

  ?

  作为辅助性工具,孩子会不会考虑到需要携带呢?

  笔袋

  ?

  文具放在笔袋里统一放好,背包才不会乱。这就是分类收纳整理啦!

  眼罩

  ?

  玩儿累了就休息一下,眼罩可是神器呀。

  水杯

  ?

  这个是必不可少的,旅途中需要多补充水,随身带一个小巧的水杯,干净、安全。

  折叠凳、雨衣

  ?

  带着有备无患啊,折叠凳小巧,可以放在爸爸的背包里。

  收纳袋

  ?

  一直没有说到衣物,宝贝们自己整理了自己的衣物,用收纳袋装好,放在妈妈的行李箱里是最合适的。


  小小创作家

  ▼

  小孩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他们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什么都想弄个明白。他们的小手变得越来越灵巧,会一页页地翻书了,会将有孔的东西用绳子穿起来,会搭几层高的积木了,爱涂鸦了,还有许多奇思妙想。他们用他们独有的思维,用他们的小手去探索这个世界。

  旅途中,他们会发现怎样的美?当他们把这些美通过手中的笔描绘出来的时候,又是一件怎样的经典之作呢?

  这个过程中,孩子会养成这样一个好习惯:把他们眼中的世界画出来,把他们灵光一闪的想法记录下来。这种行为方式和这些作品都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旅行这件事儿,其实和读书是一样的道理。你读了多少书就会学到多少知识,你体验过多少旅行就会增长多少见识,学会多少技能。

  最重要的是,带着孩子走出课堂和家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会让ta变得很不一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