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看到1952年的教育海报,才发现今天太悲催 |读图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9-23  打印本文  


  近日,有八张1952年的儿童教育海报在网络上悄然走红。这八张海报分别以蓝色和绿色为底色,以简单的人物绘画表现出父母教育孩子的场景,同时配以简洁的图片说明。海报的左下角写着“儿童心理教育图”,右下角注明“上海新亚书店出版”。

  

  同情和爱护

  婴儿在母亲的怀抱里,可获得最宝贵的安全感!鼓励小朋友热爱动物,发挥同情心,滋养正常的情绪。

  

  情的发育-父母之爱

  给孩子适度的爱,犹如给花浇水,多了淹死,少了枯萎。

  

  关于生的问题

  女儿问妈妈:弟弟是怎么来的,我又是怎么来的!

  这是正好是性教育的好时机,不可捏造故事欺骗儿童,可以用小猫、小狗、小鸡的比喻来解释生育问题的事实。通过比喻,不仅让孩子容易理解,而且让孩子对性有了一定的认识。

  性教育,是生命教育重要的一部分。真正了解生命诞生的过程,才能正确地认识和珍惜生命。

  

  关于死的问题

  儿童对于死人会害怕或者问到关于死亡的问题,你可以依照他的智能把事实告诉他,并可作比喻说:花草会死,小鸟也会死,死是生命的停止。

  

  勇敢与害怕

  破皮出血不喊痛,从小要有勇气。不要让他怕高、怕黑暗,不要让他畏缩不劳动。

  要多鼓励,多引导孩子去尝试任何事,不要让孩子觉得很多事是不能尝试的。要从心理上引导孩子,帮助他克服怕高、怕黑等恐惧心理。

  

  嫉妒与公平

  二胎开放了,如何处理大宝和二宝的关系,很多妈妈一筹莫展吧!

  妈妈抱弟弟,哥哥哭闹要独占,要求偏爱;爸爸同样喜欢妹妹,从来不偏心;你切瓜,要平均,切了后,我来分,大家公平,才不嫉妒。

  

  发展想象力

  对于一个3、4岁的孩子来说,他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吹牛,让他尽情想象就好!

  儿童富有想象力,有时会虚构一个故事。画图,可以表达他的想象力。积木,可以建设性的利用他的幻想。家长要做的应该是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引导实践,给与孩子足够的自由,鼓励他们开拓丰富的想象力。

  

  好奇心并非破坏

  这一点,我们做的很差,对于孩子的一切破坏都是责骂,却不能理解这是他对这个世界未知的好奇。小孩并非有意破坏,只是想看看东西撕破后,是什么样子!给他一种替代物,让他去满足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