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儿童节前给父母的15句话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29  打印本文  

路  客

 

  儿童节快到了。想起15句给父母的话,纯属个见,交流探讨吧。

  1,成长是孩子自己的事情,父母不能代替,你以为自己的想法一定对吗?

  2,幼儿具备后天发展的潜能,父母要善于激活潜能,而不是规定动作。

  3,以平常心对待孩子,如果对孩子提出超常的要求,一家人永无宁日。

  4,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父母,要不说“子不教父之过”呢。

  5,父母教育的根本是做好榜样,你若读书,他便学习,你若骂人,他便口粗。

  6,不要对幼儿说“你就知道玩儿”,不玩他干什么啊?关键是教孩子会玩儿。

  7,父母应该经常当着孩子的面讨论有意义的话题,注意,这是说给孩子听的。

  8,一定要鼓励和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和兴趣,否则,孩子的后半生可能是苍白的。

  9,让男孩子知道英雄,让女孩子知道典雅,孩子的灵魂就充实了。

  10,孩子的劳动习惯是从做家务开始的,让孩子干活,受益终生。

  11,孩子是属于你的,更属于他(她)自己,尽量让孩子自己做主。

  12,让孩子从小了解和学习音乐、美术,这不是书本知识,是修养和思维。

  13,不要以为自己的孩子是人参,别人的孩子就是萝卜,每一个孩子都是好苗。

  14,孩子是最“复杂”的,你可能管好一个公司,但“管”不好一个孩子。

  15,社会再肮脏,也要保持家里的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