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林格小杂感(267):人才是养出来的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4-01  打印本文  

       1、大小之分。

       人才分两种,大才与小才。大才之人,擅于纵横、谋之格局、力在整合,小才之人则专心致志、务求落实、极尽精微。大,做到极致为小,小,达到境界亦大,两者从来互生共长。

       大才与小才合体于一人者,不多见,但有,他(她)需要付出一般人所不能的钻之弥坚的努力,且需要遇见时代所赋予的大的机遇,以及大爱之心。

       2、人才是养出来的。

      一个有效的团队,一定是能团结一批人才,无论是大才还是小才。因为,事情是大家一起做出来的。

      团结人才,用好人才,最重要的原则是一个:“养”。首先是养其温饱,其次是养其心志,第三是养其格局。换言之,要懂得放水养鱼之道,小池塘养小鱼,大池塘养大鱼,水洼养泥鳅,海洋养蛟龙。

      3、德育的密码——建立良好的内心秩序。

      世界的秩序是由你的内心秩序所决定的。内心的稳定有力、节奏均匀、温暖强大,将使人看到一个有趣的充满活力的世界。

      建立一个人良好的内心的秩序,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培养那么一两个终身可以坚持的好习惯,习惯决定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