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林格小杂感(262):教育人最好的写照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3-16  打印本文  

       
       教育物质之美:近现代书画大师、长安派石鲁《高山仰止》,曾载于1959年《美术》杂志封二,仅供欣赏。


 
       1、如何打通?

       与友煮茶夜谈,文化如果不能用来育人,不能因此落地,就可能变成了人们肆意利用的噱头。而教育,如果不能推至文化的高度,往往就是捉襟见肘的术数,甚至是教条,两者之间若能打通,前途光明。

       我们正在找一条前人未有走过的路,企图打通两者之间的肯綮。

 

      2、教育的唯一出路。

      没有文化的介入与沉浸,教育很快就会死掉。

      站在文化的空间里,才可以让教育者着眼于耕耘自己的心田,提升自我的存在状态,从而点燃起教育之灯,照亮这个世界,营养每一个年轻的生命,这是教育的唯一的出路。

 

       3、歌唱着飞翔,飞翔着歌唱——教育人最好的写照。

       少年时曾迷恋雪莱,彼时喜欢他早期的那些句子,比如:掠过蔚蓝的天心,永远歌唱着飞翔,飞翔着歌唱。这正是教育人最好的人生写照。

      昨天中国好声音学员帕尔哈提说,我没有梦想,认真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事情,梦想就会向我走来。成熟的人,不说梦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