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牛清泉深入驻马店育英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驻马店育英中学  日期:2024-01-09  打印本文  


 

202418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深入驻马店育英中学,就学校各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驻马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何雪峰,驻马店高级中学副校长卓黎明、张长群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08140922

 

牛清泉听取了卓黎明、张长群关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汇报,对学校建设发展成果予以肯定,先后到办公楼、教学楼、餐厅、学生宿舍、操场进行实地考察。

 

_DSC6344_proc

牛清泉一行高度关注学校办公楼与教学楼的基础建设、设施配置及使用情况,强调了安全和环保的重要性,肯定了该校为改善育人环境做出的努力。牛清泉指出,良好的办学条件对于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提升学校办学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应充分发挥教育技术装备服务教育教学的作用,依托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浓厚育人氛围,彰显学校办学特色。

_DSC6312_proc

 

在视察学校餐厅运营情况时,牛清泉详细询问食材采购、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方面的流程。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卫生、健康;鼓励餐厅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营造更加优质的餐饮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108141120

随后,牛清泉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宿舍内部环境、设施配置及安全管理等情况。牛清泉表示,寝室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要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引导学生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继续加强宿舍日常管理、安全防范、隐私保护等,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108141129

在实地察看操场建设及学生体育活动开展情况之后,牛清泉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要求,学校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重视体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实践学校体育工作的新路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是市教育局领导对我校的关心与信任,也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校未来发展的鞭策和指引。我校将以此为动力,以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和育人方式变革为契机,积极主动研究新高考,适应新高考,紧紧咬着课堂教学改革和集体教研,紧紧扭住学生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抓实做细常规教学,以高三和补习部复习备考为重心,坚决打赢2024年高考之战,全面推动育英中学向更高、更优、更好发展!”该校负责人表示。

(供稿/驻马店育英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