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被授予“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称号
发布人: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4-01-08  打印本文  

   喜讯传来!经过严格的评审和选拔,在2024—2025年度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校评选中,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扎实的科技活动和富有特色的科技课程建设,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省财政厅授予“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称号。这是我校在科技创新教育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拓展教育多元化和趣味化理念为指导,本着打造一批知行合一的综合实践者的原则,在校园内以社团形式开设了科创教育,深受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

图片 3图片 4

在过去的几年里,学校积极组织学员参加各项市级、省级、国家级赛事及科普活动,获得了400荣誉,学校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2018年,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2020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同年,被共青团中央确定为“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图片 5图片 6

展望未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的办学理念,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教育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