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郭海亮到汝南县第五小学讲授思政课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4-01-08  打印本文  


 

近日,汝南县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海亮受邀走进汝南县第五小学,为该校六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年思政第一课——《感受祖国发展,做自信中国人》。

课堂上,郭海亮从新时代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少年儿童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少年儿童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少年儿童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少年儿童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少年儿童要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分析,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使队员们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自信,认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课后,郭海亮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礼物——共青团河南省委主管主办的一级期刊《时代青年》系列丛书。

“思政课是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载体。”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三红表示,“今后,汝南县五小将继续探索创新此类活动模式,不断推动思政课的改革与发展,为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人而矢志奉献。”

 

( 供稿/汝南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