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第三幼儿园亲子庙会爱心义卖捐赠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4-01-04  打印本文  

12月25日-29日,遂平县第三幼儿园举办了“喜迎龙年‘庙’趣横生”亲子庙会爱心义卖捐赠系列活动,为甘肃积石山灾区的小朋友们送上一份温暖,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系列活动一:亲子庙会

岁末是驱疫送旧,年初是迎福纳新。寻着年的踪迹,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重拾古老的民俗,溯源悠久的历史,体验新年的喜庆氛围。12月25日,遂平县第三幼儿园举办了“喜迎龙年,“庙”趣横生”为主题的迎元旦亲子庙会。

庙会开市

    琳琅满目的商品,别出心裁的店铺,三条街三十四个摊位,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小朋友们自主进行买、卖,“大街里”充满孩子们的吆喝声和欢笑声,“小老板”们拼尽全力的叫卖,用实际行动为甘肃震区尽绵薄之力。

投入的小老板

   民俗游乐街里——国粹变脸、皮影戏、扭秧歌、舞龙狮、旱船、毛驴、大头娃娃、投壶、踩高跷……传统民俗让我们找回丢失的年味儿,让幼儿亲身体验传统游戏的乐趣和魅力。

国粹变脸

传统文化-跑驴

非遗文化--皮影戏

民间游戏--投飞镖

民间游戏--龙狮表演

    民间游戏--滚铁环

    民族艺术街——剪窗花、写百福龙灯许愿树……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把未知变成已知,把已知内化成一颗对中国传统文化崇敬的心

剪窗花

写百福

龙灯

爱心义卖

    传统小吃街里——孩子们爱吃的冰糖葫芦、关东煮、爆米花、冰糖雪梨、热奶宝、雪媚娘、寿司、烤红薯、汤圆、棉花糖、牛轧糖、蛋糕……各个摊点爆满,孩子们学会认识货币、学会推销、购买商品,体验公平买卖、劳动的快乐,从小具有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自主自立的意识。

系列活动二:情感教育

庙会结束,孩子们通过观看灾区现场视频、老师讲述等方式,让幼儿了解甘肃地震”事件学习防震常识的同时对孩子进行爱的教育培养了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明白在困境时需要互相帮助。

系列活动三:捐款仪式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爱心公益事业。经过全园家委会会议商讨,大家一致同意将本次庙会34个摊位的收入共计3621.5元全部捐赠给甘肃地震中受灾的小朋友。当天下午,全体师生举行了捐款仪式,一时间,爱满校园,爱满心间。在幼儿园家长家委会的见证监督下,爱心义卖善款悉数捐给甘肃省慈善联合总工会。

捐赠仪式

一场特殊亲子庙会爱心义卖捐赠活动,不仅让幼儿亲身体验了“中国年”独特的年味,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善良、有爱的种子,表达了遂平县第三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始终立足经典传统文化、浸润传承中华文明、播种栋梁之苗的教育理念。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