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邱应征到幼儿园看望慰问师生并调研少儿教育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3-06-02  打印本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上蔡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61日上午先后到上蔡县特殊学校、上蔡县第三幼儿园、县直幼儿园,看望慰问师生,向广大幼儿园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祝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向阳,局办公室主任柳书波陪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230601161013

在县特殊教育学校,邱应征详细了解特殊儿童学习、生活、受教育等情况,并走进一间间教室,认真观看孩子们绘画、手工及康复训练,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看到孩子们得到精心照料、快乐成长,邱应征为老师耐心细致的辛勤付出点赞。他说,特殊教育工作者付出了超乎寻常的爱心、耐心、责任心,要给予特殊的关心和关爱,落实待遇保障,提升素质能力,帮助他们减轻工作生活特别是心理上的负担和压力。

在县第三幼儿园,邱应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师资配备、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等情况。他走进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并给孩子们分发棒棒糖,亲切地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寄语广大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锤炼品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30601154507微信图片_20230601154616

在县直幼儿园,邱应征观看了孩子们的泼水游戏及手工制作、书画展示等,在详细询问幼儿园教育理念和办园特色后,邱应征说,幼儿时期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把握幼儿成长规律,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注重孩子生活学习和文明习惯养成。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