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纯真童年 筑梦未来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庆“六一”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6-02  打印本文  



  531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的校园里也格外清新和温暖。上午8:00,2023年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暨“纯真童年 筑梦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演隆重开幕。孩子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响彻云霄,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欢乐,充分展现出十二中师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体育舞蹈社团的同学们以一曲欢快的律动《一起跳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台上,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他们的理想和追求,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他们的幸福和愉悦,用饱满的激情表达他们的进取和朝气。

v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声音稚气但是充满童真,他们精神抖擞相继演唱了《听我说》《中国么么哒》《勇气大爆发》《半生雪》《布谷乌》等多首歌曲。夸张可爱的动作表情,把每一首歌曲化作一汪甘泉,滋润我们的心田。二年级的同学在齐唱中加入了律动、打击乐器等,他们演绎了《孩子的天空》《半生雪》《童心向党》等风格各异的歌曲,美妙动听的音符像支笔,在人生的画布上挥洒出靓丽的笔墨,记录了童年,记录了友谊,更描绘出美好的未来。

阅读成就梦想,经典点亮人生。三四年级同学们的经典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有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名篇《论语》《咏梅》《水调歌头》《诗经.小雅.采薇》,也有大气磅礴的近现代诗歌《唐诗里的中国》《诗韵四季》《君子之道》《风华正茂主沉浮》,经典并配以音乐、道具、服装、吟诵、讲解等多种辅助形式,充满创意和新奇。同学们的朗诵,或饱含真情,轻柔婉转,低吟抒怀;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引人入胜。同学们用童真、用朝气、用真情,为经典作品赋予了新的生命。

袅袅腰疑折,褰褰袖欲飞。雾轻红踯躅,风艳紫蔷薇。五六年级同学们的舞蹈品类丰富,涵盖了古典舞、民族舞、民间舞、现代舞等种类,舞蹈名目繁多,有《小城夏天》《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日不落》《中国少年郎》《故人泪》《莫离》《兰亭序》《广寒宫》《长歌行》等,每一支舞蹈舞曲的选择、服饰的设计与色彩搭配都相得益彰。舞台上,同学们或曼妙婀娜,或激情四射,举手投足间给人带来的是艺术的享受和无限的遐想,


三两句道出古今事,五六步走过万里程。七八年级的同学们翻开书页,跳出书本,把语文课本中的名著名篇用心揣摩、精心编排,让书中的人物走上舞台。童话、寓言、名篇竞相亮相:有重回峥嵘岁月、令人潸然泪下的红色主题《金色的鱼钩》《小英雄雨来》;有耳熟能详、寓意深远的童话寓言故事《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新编》;有穿越时空,再现古人传奇智慧和梦想的历史典故《愚公移山》《桃花源记》《卖油翁》;有展现战争给人们带来的苦难,揭露旧中国社会黑暗的《石壕吏》《骆驼祥子》。一幕幕课本剧,融合了生动形象的表演以及感人至深的剧情,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艺术文化素养,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文学的灿烂多姿和阅读带来的快乐。



竖笛、合唱、口风琴、韵律操等社团也分别献上了《儿童歌曲联奏》《长歌行》《快乐六一》《阳光男孩 阳光女孩》等节目,检验了近期社团活动的成果,也展现了十二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浓重活跃的文化氛围。

此次文艺汇演内容健康向上、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富有童趣,从节目构思到编排、从服装设计到化妆,还有音乐选配等细节,无不渗透着辅导老师的智慧和汗水。从孩子们一曲曲甜美的歌声、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展现了孩子们在童年里感受快乐、体验成功、获得自信、放飞梦想。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