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2023年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3-06-02  打印本文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发区教育系统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开展丰富多彩的2023年庆“六一”系列活动,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传递红色基因,展现学生风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 531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联合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开发区委,举行第六届“开发区好少年”表彰大会。对王柯心等10位第六届“开发区好少年”和巩思涵等6位第六届“开发区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并为全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贺,寄予真切的期望、高远的要求,要以“开发区好少年”为榜样,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格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扎染1

IMG_5389
    第二实验幼儿园、西园区、区第二幼儿园: 529日至31日,各幼儿园开展了庆“六一”暨家长陪伴周系列活动。邀请幼儿家长入园体验,更好的了解孩子在园的一日生活情况,近距离倾听孩子,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实现家园教育同步。

第二十八小学、第三十七小学、第三十八小学、区实验小学、何庄小学、天中实验小学等:530日、31日,各学校举行了“庆六一”经典诵读、红色演唱活动,以诗传情,以歌言志,诵响中国少年的理想壮志,唱出华夏儿女的英姿飒爽,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从歌声中汲取奋进力量,共同谱写时代乐章。


ae9b9db3f4bc2ded8ab54244457a163

第二十三小学、第二十七小学、第三十三小学:530日、31日,各学校以庆“六一”为契机,举办社团展演活动,以文艺表演类和作品展示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汇报本学期社团成果,节目各有特色、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展现学生活力、彰显学生风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建设。

c3d76bc4e83278c00b8f74f185b71ea

第二十四小学、第二十五小学、洪堂小学、张楼小学、杨楼小学:530日、31日,各学校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创意十足,同学们穿着精美服装道具,载歌载舞,欢欣鼓舞,欢度六一,畅游童年,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为主旋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反映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学校有阳光的环境、有阳光的课堂、有阳光的活动,学生有阳光的心态、能阳光地学习、会阳光地生活。

(供稿/开发区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