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邱应征局长深入一线调研中招备考情况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3-06-01  打印本文  


530日晚上,上蔡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应征,先后来到上蔡一中、二中、四中、思源实验学校调研中招备考情况。上蔡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31105312

每到一所学校,邱应征细致查看校园安全、学生晚自习、住校生住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老师上课、课后延时服务、中考备考、学生心理疏导等做了详细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531105500

在调研中,邱应征强调,在中招考前这段时间,为实现备考的最大效益,要从“六个再”上持续发力。一是复习纲要再标记。按照复习纲要让每个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做好重点知识的标记,便于临考前的再强化;二是典型试题再梳理。通过梳理,帮助考生从典型试题中找规律,从而进一步提升解题能力;三是答题思路再强化。重点要把典型试题的审题方法和答题思路再做复习和强化。最大化提高答题的速度;四是应试技巧再指导。引导学生放松心情、理清思路、巧妙答题;五是师生状态再调整。及时关注师生状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解决教师家庭及个人的实际困难,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六是教师合力再凝聚。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同学科之间要加强合作,助力考生有效突破瓶颈,促进成绩提升。各学校要加强管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高考备考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中招备考工作。

(供稿/上蔡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