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六一”送法进校园呵护花朵“法”当先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5-30  打印本文  


523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正阳县教育局邀请县法院人员走进正阳县育德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刑庭法官尹昭君通过讲解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析理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学法”“如何使用法”并聚焦校园欺凌、网络安全、日常生活矛盾等事件,站在孩子们的视角,用温暖、细致的话语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可能产生的原因以及后果,引导同学们认识法律、学习法律,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阅读学习,进一步加深法治宣传效果。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近年来,正阳县教育局联合县法院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文明守纪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贡献了法治力量。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