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3-05-3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和革命传统,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民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传统,52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本次入队仪式共有163名一、二年级小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仪式举行之前,各中队召开了队前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引领同学们充分学习“六知”“六会”“一做”内容,增强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感受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神圣和荣光。

15bfcc57fd56cee85dc1f8f75bdba28

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旗手、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手举飘扬的队旗昂然入场。

校长王华起代表全体师生向新队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号召队员们要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大队辅导员王慧艳老师为五个新中队授中队旗。

队员们站姿笔挺,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共同见证他们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所有新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少年承载着国家无限的期望与未来,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今日中华少年郎。四一中队少先队员特意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强国少年》。

王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队员们用响亮的呼号声表达出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伴随着退旗曲的旋律,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星星火炬代代传。通过这次活动,为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少先队组织增加了新生力量,也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新队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供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