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日期:2023-05-30  打印本文  


今年5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份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关于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522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时,传达中共驻马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文件(驻法守协[2023]13号)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领学

他强调指出,学校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民法典》中涉及学校、教师、学生的相关内容,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主动性、自觉性,维护《民法典》权威,做法律明白人,打牢法律素养基石,全面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七年级12个班利用班会时间,举行了“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什么是《民法典》和《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典中的亮点之拒绝校园暴力和观看一分钟读懂民法典视频等,同学们分享个人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七(1班至6班)主题班会现场

七(7班至12班)主题班会现场

近日,该校围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小卫士培训活动,活动中,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民法典”小卫士发放法治宣传页两千多份并讲解民法典,妇女儿童保护法,预防性侵,拒绝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

“民法典”小卫士培训

“民法典”小卫士交流现场

《民法典》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又是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通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让民法典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师生心里走,积极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供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