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争当护路先锋  共建平安铁路   ——驻马店市2023年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3-05-3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及广大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参与爱路护路宣传氛围,2023年5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2023年“5.26我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武汉铁路局驻马店车务段副段长丁波、武汉铁路局驻马店车务段安技科科长陈立刚、中共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平安创建科副科长王庆华及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王庆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西站派出所长党东涛通报了我市近年来铁路安全运行情况。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张亚强就在全市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我校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路护路倡议,希望大家要爱护列车和铁路设备,自觉遵守铁路秩序,做到文明乘坐火车,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

随后铁路公安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护路宣传手册并捐赠了学习用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中心城区铁路沿线20多名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和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一起观看了铁路安全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刻感受到铁路安全无小事,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规章,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爱护铁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当护路先锋,共建平安铁路。


(供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