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5-3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激发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529日,遂平县教育局在遂平二高举办“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是遂平县教育系统2023年“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分城镇和乡镇两组进行,每组17个学校代表参赛。

IMG_8293

比赛前,遂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鑫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全县教职员工要以此次比赛的开展为契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秉持教育之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不负光阴,以奋进新征程的姿态,坚守初心,雕琢技艺,立德求真,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他强调,作为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党育好人、育英才,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就绚丽人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

参赛教师精心撰写了演讲稿,用心准备了精彩的PPT和视频。以“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为主题,结合自己及身边令人动容的真实师德故事,从深处、实处、细处挖掘,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及身边教职工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一篇篇激情澎湃的演讲,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朴实无华的事例,述说着遂平县老师们忠诚教育、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的师德故事,赢得全场观众阵阵而热烈的掌声。

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艺术、仪态形象、时间、综合印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评选,经各选手激烈角逐,评委老师客观公正综合评分,6位教师荣获一等奖,12位教师获得二等奖,16位教师荣获优秀奖。

(供稿/遂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