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2023年“看发展成果、展正阳风采”暨“农村学生看县城”研学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3-05-25  打印本文  


523日上午,正阳县2023年“看发展成果、展正阳风采”“农村学生看县城”研学活动演讲比赛决赛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中心学校的22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在县级决赛舞台上尽情抒发他们的爱国爱家情怀。

正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正阳县教育局在420-21日组织了全县青少年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与“看发展成果、展正阳风采”暨“农村学生看县城”的研学活动,参观正阳县主要自然人文景观、标志性建筑等,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正阳县的发展成果。今天举行的演讲比赛决赛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也是对本次“农村学生看县城”研学活动的一个圆满收官。

4c42a49e2370da92012641fe8aab53d

ac0c3caa2dac5b6eca0706b0e87506b

演讲比赛中,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充沛的精神、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示了正阳县乡镇中小学生的风采,唱响一首首家乡的赞歌,表达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热爱家乡、励志笃学、敢于追梦的真挚感情,展现了同学们爱国奋发、自信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奏响了爱国、爱家、逐梦、奋斗的时代强音。整场演讲比赛,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精彩迭出;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比赛最后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

714b5049d74aaa9fc2248d1e3f182b2

会上,对“农村学生看县城”研学活动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中的获奖选手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对优秀辅导教师给予了表彰。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让广大中小学生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同时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正阳县的广大中小学生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长大后为家乡、为祖国谱写更加壮丽的诗篇。

(供稿/正阳县教育局  编辑、初审/王梅枝 终审/王新洪)